_其实是小布

暴脾气选手

《无言》



2030年7月11日 夜


你醒过来的时候才是凌晨三点,你的脑袋昏昏沉沉的,你好像已经记不清很多事情了。

医生说你是脑部受到重创留下的后遗症,让你不要勉强去回想。

不想起就不会不幸。

医生同情的眼神和话语一直回荡在你的脑海里。

那就什么都不要去想了。

这样就不会不幸了。


但……那样就会得到幸福吗?


2030年7月12日 晴


今天你的隔壁入住了新的客人。

你对新来的客人很有兴趣,但新客人好像不太爱理会人,你眼巴巴的蹲在门口看着他走过,但他却连一个眼神都不施舍给你。

真是个傲慢的新人。

你抓着铁栏杆,嘴嘟得都能挂炉子。

对面的两个人不像你一般每次看到新人都能眼巴巴的瞧上半天,他们依旧沉迷在自己的世界里。

好像只有你跟他们不一样。


哼,对新事物新奇有什么不好的。


2030年7月13日  夜


你被隔壁新人砸墙的动静吵醒。

你睡眼朦胧的看着隔壁拿手疯狂砸墙的行为。

会受伤的。

你想着,却又想起早上新人的无视让你恼火。

还是不管了。

你转了个身决定不再理会。

“哎哎,对面的,大晚上的不要那么吵行吗?”

看吧,不是所有人都像你这么好脾气的。

新人被说了之后识相的安静下来了。

周围安静下来之后你很快又进入梦境。


第二天新人被带走去治疗了,临走时还看了蹲在铁栏杆边的你一眼。

你想了想觉得有点愧疚。

要不下次他再这样你阻止一下?


2030年7月14日 晴


新人接受完治疗回来了,回来之后他就一直坐在书桌前发呆。

在这里不管你需要什么都会尽可能的满足你,就像你的房间里面有很多很多的三眼仔玩偶,对面的鸥美人房间里的化妆台和满屋子的衣服。

新人的房间布置得很简单,只是一张书桌和很多的书。

是个读书人吧,看他老是不说话难不成还是个书呆子?

你对新人充满兴趣,但又拉不下面子去问。

对面的鸥美人在化妆台前面补着妆容笑话你。

你扁扁嘴决定不再理会鸥美人了。


2030年7月16日  晴转阴


今天是你在这里的第几天了?

你蹲在栏杆前面看着关着你们的铁门发呆。

你上次出去见客是什么时候来着?

怎么完全没印象了?

还是说根本没有人来看过你?

你有些惶恐不安。

你知道自己忘记了很多事,就连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都不记得了。

每次来检查送饭的医生和护士姐姐们都会用很同情的眼神看着你,仿佛在说:不记得对你也许还是一种幸运。


你想记起吗?

不想。


就算没能获得幸福,你也不想要不幸。


2030年7月17日  阴


今天开始下雨了,每天例行的放风时间被取消了。

你有些生气,因为你不喜欢一整天都呆在房间里。

护士姐姐安慰你,等天晴了就能出去了。

那天什么时候能放晴啊?

你趴着窗户眼巴巴的。

隔壁突然递过来一本书。

你吓了一跳,原来是新人。

“给你解解闷。”

新人声音很有磁性很好听,你这才仔仔细细打量起新人。

新人长得很好看,比你对面的隔壁的嘉嘉儿都好看。

你没接过新人的书,新人也不收回手。

新人固执的看着你,他低垂着眼,眼角边那颗泪痣仿佛有魔力似的让你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接过书。

你这才发现新人的手也特别修长好看。

你低头看了一眼新人给你的书,是一本叫《小王子》的书。

“这本书是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给我的。”

新人看着你的眼睛一字一顿认认真真的说着。

所以?

也许看出你的迷茫,新人继续说着。

“所以我希望你能好好珍惜这本书。”

既然那么珍惜这本书为什么还要把它借给别人?


新人奇奇怪怪的。


2030年7月20日  阴


连续下了三天的雨了,闷热的空气让人觉得快透不过气。

今天又有人来看鸥美人了。

鸥美人隔壁的嘉嘉儿隔老远冲你龇牙咧嘴的傻乐:“姐,等会鸥姐回来会不会发飙啊?”

嘉嘉儿是外地人,所以口音有点奇怪。

但他性格开朗活泼,而且长得好看又有礼貌,所以你特别喜欢跟他一起玩。

应该会吧。

你点点头,但幅度太小嘉嘉儿看不太清。

每次有人来看鸥美人,鸥美人回来之后都会发脾气。

“你说那个来看鸥姐的人跟鸥姐是什么关系啊?他每个星期都会来看鸥姐三次最少哎。”

嘉嘉儿还是个话痨,就算没人理他自己能说上一整天。

“哎,哥,我叫嘉嘉儿,你叫什么?”

嘉嘉儿见你没理会他,转头去骚扰新人。

正在安静看书的新人看了嘉嘉儿一眼,也没理他。

你看,热脸贴冷屁股了吧。

你有些幸灾乐祸的嘲笑嘉嘉儿。

嘉嘉儿瞪了你一眼然后背过身捣鼓他的东西了。

新人见你笑得更夸张了不由抬头古怪的看了你一眼,你收住笑也转身不看他们了。


哼,你以为就你自己高冷吗?


2030年7月25日 晴


今天终于放晴了,你啃着前几天鸥美人带来的零食看着新人出去见客。

真好啊,才来几天就有人来看他。

“别看了,人家都走远了。”

鸥美人的声音很媚,听着却不会不舒服。

“姐,你喜欢那个高冷哥吗?”

嘉嘉儿兴奋异常的趴在栏杆边一脸的八卦。

“那个小帅哥高冷是高冷了点,但真的蛮帅的。”

鸥美人还真的仔细想了想,对着你抛了个媚眼。

“小鬼,你说呢?”

我摇摇头表示不参加他们的话题。

“不过姐,那个哥为什么会进来啊?我看他除了第一天自残外就整天看书的。”

嘉嘉儿扒着栏杆想去看新人的房间,样子滑稽得不行。

“我哪知道啊。”

鸥美人涂着口红白了嘉嘉儿一眼。

“你不如问问小鬼,前些天我看他还主动跟小鬼说话呢。”

“哎!真的吗?”

嘉嘉儿惊奇的看着你,语气带着些委屈。

“那个哥我跟他说话都不理我,我还以为他也是……”

“嘉嘉儿!闭上你的嘴!”

鸥美人突然暴怒的摔掉自己手里最新版阿玛尼的口红,怒瞪着嘉嘉儿。

你奇怪的看着突然气氛不对的两人,一边心疼刚开封就夭折的口红一边想着自己还是不要搅混水好了。


2030年7月26日  晴


新人昨天会客完给你带了很多零食,嘉嘉儿在一旁眼巴巴的看着,新人还是不为所动。

最后你看不下去才分给嘉嘉儿一包。

“书你看完了吗?”

你刚把零食抛给嘉嘉儿,新人就坐在栏杆前问着。

你不太喜欢看书,但新人给你的书你却异常喜欢。

你早就看完了整本书,但你害怕新人把书讨回去所以还是摇摇头表示没看完。

“没关系,你慢慢看。那本书我本来就打算送给你的。”

新人伸长手摸摸你的头,嘴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幅度。

这个人这好看啊。

你有些看呆了。

“姐,姐!我吃完了,你再给我一包好吗?”

你被嘉嘉儿的大嗓子吓了一跳,连忙拍掉新人的手,假装什么事都没生过一般胡乱把身边的一包零食扔给嘉嘉儿。

“你啊,早晚被你的没眼色害死。”

鸥美人摇摇头,用一副无可救药的眼神看着嘉嘉儿。

你有些不解,而新人的下一句让你更加不解。

他说:你想出去吗?


2030年7月30号  晴


今天距离新人奇奇怪怪的问题已经四天了。

这四天新人出去又出去见了几次客,每次回来都会给你带点零食或者小礼物。

你抱着新得到的三眼娃娃,觉得再这样下去你丰得喜欢上这个又帅又奇奇怪怪的新人不可。


鸥美人又出去见客了,她回来之后就开始砸东西。

我和嘉嘉儿各自躲得远远的,新人还在见客没回来。

“鸥姐,你到底在生什么气啊?”

等鸥美人砸完东西后嘉嘉儿还是冒死问出了我们一直想问的问题。

“关你什么事,你顾好自己就成。”

鸥美人每次见完客脾气都会很暴躁,说话也比平时刻薄不少。

“可是姐,你为什么每次都生气还要去见他?这不是自己找气受吗?”

“我都说了不关你的事了。”

鸥美人又怒摔了一盒眼影,嘉嘉儿闭口不问了。


新人回来之后看着鸥美人摔得乱七八糟的房间挑挑眉没说话。

“站住!”

鸥美人今天似乎很爱找茬,她叫住新人。

“你没病吧?为什么要混进来?”

新人看了鸥美人一眼,转身回到自己的房间。

嗯?他们在打什么哑谜?


2030年8月1日 晴


你跟着护士姐姐来到见客室。

你进到见客室里看到两个男人。

“好久不见了鬼鬼。”

其中一个男人很慈爱的站起来跟你打招呼。

你点点头坐在他们对面。

“今天我给你带了好吃的哦。”

慈爱的男人拿起脚边的一大箱东西,一个个的拿出来给你看。

“有你最爱的马卡龙,还有……”

“鬼鬼,你的案子要重新调查了。”

慈爱男人旁边的另一个男人脸色很凝重,他的话让慈爱男人的动作一顿。

“撒侦探,你不用说得那么直白,现在鬼鬼她……”

“何老师,鬼鬼这样你跟她绕弯子她也不会明白的。”

严肃男人不认同慈爱男人的话,他严肃的看着你。

“关于你继父的案子,我会帮你调查得水落石出的。”

“然后你就能出来了。”


2030年8月2号 夜


你做了那个噩梦。

梦里你那可怜的母亲被开饭店的继父残忍杀害,分尸然后把她熬成汤做成肉。

而你在某一天夜里在饭店的冷藏室发现自己母亲剩余的尸块吓得晕死过去。

后来警察找到你,然后把你带到这个地方。

你不记得中间发生了什么事,他们都说是你杀了你的继父。

你没办法辩解,因为你已经没办法发出声音了。

你的脑袋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昏昏沉沉的,而且忘了很多东西。


2030年8月2号 晴


严肃男人又来了。

这次慈爱男人没有跟过来。

你要些失望,因为慈爱男人会给你带很多零食和玩偶,而且他给你的感觉很温暖。

“鬼鬼,我有些问题想问你,这是纸和笔,你知道的就写下来,不知道的就摇头,好吗?”

你点点头,因为你也想出去。

这里让人喘不过气来。


严肃男人问了很多问题,你有些记得有些不记得。

严肃男人看着你写下的东西皱紧眉头。

“所以你根本不认识一个叫白读书的年轻人?”


你回到房间,长时间的询问让你有些虚脱。

隔壁新人递过来一瓶酸奶。

你接过来,却没办法跟他道谢,只能对他笑笑表示谢意。

“还顺利吗?”

新人坐在离你最近的地方问着。

你点点头又摇摇头。

老实说你也没什么底,因为你继父死的时候你就在现场。

但你又完全没有杀死继父的记忆。

“没事的,总会好起来的。”

新人站起来拍拍你的头安慰着你。

你抬头看着新人,突然觉得这句话很耳熟,但你完全想不起来在哪听过。


2030年8月3号 多云


鸥美人把来看她的人打伤了。

外面吵吵闹闹的声音混合着鸥美人的嘶吼声。

你有些担心的抓着铁栏杆,鸥美人一直是优雅的从容的。

这次突然失控让你很担心。

“那个男人是鸥美人的情夫。”

新人突然开口。

你和嘉嘉儿都奇怪的看着新人。

“严格来说是鸥美人的初恋,后来为了金钱和利益抛弃了鸥美人跟富家女结婚了。鸥美人的老公也是被他杀死的,好像是因为两人利益冲突到了。”

新人似乎看出你们的好奇,摇摇头苦笑着。

“鸥美人的儿子,在她情夫和丈夫的争抢中摔死了。后来她情夫知道鸥美人的儿子是自己的亲生骨肉,把恨都加注在她丈夫身上,所以设计杀了她丈夫。鸥美人一下失去儿子和丈夫,就疯了。今天,是鸥美人儿子的祭日。”

“难怪姐一说起那个男人就那么生气。”

嘉嘉儿唏嘘着。

“哎哥,你怎么知道那么多的?”

新人白了嘉嘉儿一眼,转头问你。

“还想知道什么?”

你有些难过的摇摇头,你不想知道这些。

知道得越多越悲哀。


2030年8月4号 多云转小雨


鸥美人被带到别的地方接受治疗了。

你有些寂寞的看着鸥美人的房间。

嘉嘉儿兴高采烈的出去见客,好像他的家人来看他了。

“嘉嘉儿是因为对一件事太专注被打扰会暴怒所以被送过来的。”

新人看着书头也不抬的说。

你好厉害哦!

你转过身崇拜的看着新人。

“傻瓜。”

新人放下书走过来揉揉你的头发。

“过几天就是你的生日了,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吗?”

你摇摇头,又很惊奇的看着新人。

他怎么知道你的生日的?

“你以后会知道的。”

新人留下一句奇奇怪怪的话之后又回去继续看书了。

真是个怪人。

你想着。


2030年8月6号 小雨转大雨


外面下着大雨,但慈爱男人还是来了。

他给你带了新的被子和新衣服。

“最近总下雨,我担心你晚上会有点冷。”

慈爱男人提着大包小包,柔声安慰你。

“案子撒侦探那边已经有点眉目了。你再忍几天,等事情都解决了之后我带你回家。”


回到房间的时候新人背对着你正在桌子前捣鼓着什么,你把手里的糖果扔向他。

“怎么了?”

他被你的糖果打中,转过身好脾气的问你。

你摆弄了一下手指,又想起你不会手语只好拿过桌子上的纸笔:你在干什么?

“我在看书啊。”

新人把桌子上的书拿过来,你伸长脖子一看是一本超厚的《资治通鉴》。

你刷刷刷的写着:你一直在看这个?

“也没有啦,我还看别的,四书五经国学经典论语道德经这些都乱看的。你想看吗?”

你抽抽嘴角飞快的摇摇头。

你本来脑袋就不聪明,再看这些什么四什么五什么看傻了怎么办。


2030年8月8日 晴


今天是你的生日,一大早医生和护士姐姐们就给你拿来一大堆生日礼物。

几天不见的鸥美人也回来了,她给你化了个美美的妆,还把你一直喜欢的几套衣服送给你。

你拿着纸笔问她:真的都送给我吗?

“对啊,我还骗你不成?”

鸥美人点点你的额头,笑得很开心。

“而且我啊,也要出去了。”

你拉着鸥美人的手有些紧张:你要出去了吗?

“我这几天想了很多,与其在这里疯疯傻傻的活着,不如出去重新开始。”

鸥美拉着你的手安慰着。

“你的案子我听撒侦探说了,好像是找到真正的凶手了。所以只要你能克服自己心里的恐惧出声,那你也能离开这里重新开始自己新的生活了。”

你张张嘴,但依旧发不出任何声音。

你有些挫败。

“不用着急,你一定可以的。”

鸥美人帮你补完最后的妆,拉着你转了一圈。

“果然我们鬼鬼就是个美人胚子,在这里虚度年华真的是浪费了。”


“好了吗?”

新人穿着合身的西装,站在门口等着你。

“好了好了。”

鸥美人拉着你出来,然后把你的手放在新人手上。

“我们鬼鬼以后还要请你多多关照了。”

“放心吧。”

新人笑起来真的很好看,你有些呆呆的看着他。

直到被他拉到外面才反应过来羞红了脸。

“生日快乐!!”

周边都是你熟悉的不熟悉的脸,你有些紧张的拉紧新人的手。

“没事的。”

新人回握住你的手,低声安慰着。

“……嗯。”


2030年8月10号 晴


你被带到法庭上。

严肃男人穿得很正式的站在你身边为你辩解。

慈爱男人坐在陪审团那边用眼神鼓励你。

你看着陌生的法官陌生的嫌疑人有些害怕的挂在脖子上的戒指。

这是你生日那天新人送给你的。

他说这是他自己花了好几天打磨的,所以技术不到位有些粗糙,让你不要介意。

你当然不会介意,你找了跟绳子把戒指挂在脖子上。

这样感觉新人一直陪着你。

前天你过完生日鸥美人就被接走了。

嘉嘉儿也被家人接到国外接受更好的治疗。

你也被严肃男人接出来,说是找到凶手了。

临走时新人用充满爱意的眼神看着你。

“我们还会再见的。”


不知道过了多久,法官宣布你无罪。

慈爱男人冲过来抱着你又哭又笑。

严肃男人作为结词也抱着你一下,宣布你自由了。


“我听小白说你可以发出简单的声音了。”

鸥美人临走时给你留下了一本日记本。

“这是撒侦探给我的,他让我转交给你。”

“……”

你张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里面有你缺失的记忆。”


2030年9月10号 阴


今天距离你无罪释放已经一个月了。

你被慈爱男人安顿在他家。

慈爱男人好像是你妈妈那边的亲戚,一直很敬重你的妈妈。

他对你很好,也很尊重你的想法和意见。

他还帮你安排了心理辅导。

你很感激他。


2030年9月16日 夜


接受了心理辅导后你终于能发出一点声音。

在医生的鼓励下你还是翻开了日记本。

为了找回你丢失的记忆。


里面记录着你的生父因为意外过世,可怜的妈妈为了孩子改嫁给一个饭店老板,但没想到饭店老板是个虐待狂,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可怜的妈妈被老板虐打,最后被打死了。

你的继父——饭店老板又是个变态,想把你妈妈分尸做成肉汤卖出去,却被你发现了。

继父为了封住你的口把你打晕藏在冷藏室想冻死你,却因为自己平时的刻薄被员工记恨在心。

员工打死继父后发现了你,为了嫁祸给你把你扔在案发现场,然后逃跑报警。

你因为头部受到撞击失去一部分记忆,又因为受到惊吓无法出声所以被带到精神病院。

后来呢?

你翻了翻日记,后来好像是那个新人来了之后撒侦探找到她要帮她翻案。


“鬼鬼,还没睡呢?”

慈爱男人端着牛奶走进来,温柔的询问你。

你对着慈爱男人点点头,指了指日记。

“说起来真的得感谢那个叫白读书的人,他突然找到我,我才知道你发生这种事。”

慈爱男人摸摸你的头跟你道歉。

你摇摇头让他不要在意,然后写着:白读书是谁?

“我不知道,听撒侦探说好像是清华出来的历史系天才少年,好像还是满清贵族后代,家里有矿的。”

:那他为什么找上你?

“因为爱吧。”

慈爱男人意味深长的看着你。


但是你不懂。


2030年9月20日 阴


慈爱男人说你还小得继续接受教育就给你办理了入学手续。

你在课堂上再次见到新人了。

他带着金丝眼镜,穿着白衬衫,坐在你身边笑着跟你打招呼:

“你好,我是白读书。因为我父母希望我好好读书,但不巧我姓白,所以白读书了。”

“我是吴鬼鬼。”

评论(9)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