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其实是小布

暴脾气选手

「海上钢琴师」一

看完明侦第五季第一二期,我真香了哈哈。


然后就有了下面的脑洞文~


私设了一些情节和人物。


有鬼鬼,但可能第三章或者第四章才开始正式出现。


长短不定(依我那么懒的人,可能是短篇吧哈哈哈)







一:



你知道海上钢琴师大赛吗?



那是由各地的天才钢琴师们汇集而成海上钢琴大赛!



接到海上钢琴师大赛邀请函,就已经能证明你在钢琴界的地位和成就。



而我,也是收到大赛邀请函的天才钢琴师之一。



我将登上这艘海上游轮,参加这个四年一次的钢琴大赛,然后夺得大赛的冠军,为我的钢琴生涯添上珍贵的一笔。


                                                                          ——白谱。




***



!!!



这艘船到底怎么回事!



为什么不管是向东向西向南还是向北划!!



最后都会回到原地!!!



这是白谱在第六次又看到这艘游轮的时候脑子里唯一的想法。



灯火通明的游轮仿佛在无声的嘲笑他的无知。白谱自暴自弃的把手里的浆往船头一扔,开始怀疑起了人生。



他当初为了让父亲满意而来参加这个海上钢琴大赛的,却没想到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中了无药可救的鸡爪粉的毒。现在他这双被上帝亲吻过的神之手已经残了,他无法继续参加比赛夺得第一,也没法面对父亲,所以他打算干脆逃跑算了。



不比就不会输。



                  ——白谱语录



所以他偷了船上的小皮艇,打算靠自己的努力划回岸上。

怪象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



不管他往哪个方向努力的向外划,他最终都会重新回到这艘游轮这里……



就跟鬼打墙一样。



这一点都不科学,甚至有些诡异。



从小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白谱第一次遇到这种诡异的事情,这让他一直以来的认知受到了巨大的打击,以至于他开始怀疑起了过去十八年的人生经历。



而那个怪异的女生就是在白谱重塑三观的时候突然出现的。

“你是要离开这里吗?”



陌生的女人声从船上传来。



一个穿着怪异五官靓丽的女生突然出现在甲板上方俯视着他。



白谱抬起头看向声源处。



女生歪着头,含笑的眼角微微挑起,嘴边勾起一个好看的幅度:“但你是出不去的。”



***



人生总是充满各种各样的意外和惊喜❓



惊不惊喜的就先暂且不提。



总之,白谱最终还是认命的扔下船桨放弃逃离这艘游轮和明天的钢琴大赛。



不比比看怎么知道对手会不会也是菜鸡呢。


                                                            ——白谱语录2.0



女生就站在甲板上笑眯眯的看着白谱恹恹的回到船上:“欢迎回来。”





要不是你神神秘秘还长得好看我早就一拳下去了:)



……



嗯。



好吧。



白谱就是个不知不扣的颜控。



***



“你为什么说我出不去?”



白谱回到船上就忍不住开始追问这个古怪的女生。



他现在有一肚子问题,而这个突然出现的女生又好像知道很多的样子……



老实说他并不是个好奇心特别重的人,而且这个古怪的女生太诡异了,就算好看也是个诡异的漂亮女生。



人的本能都有驱害性,白谱本能的不想被卷进奇怪的事件中,但看样子他已经被卷进去了……



首先是不管怎么往外划都会鬼打墙一样划回原地的游轮,接着是这个突然出现的漂亮女生,然后是对他的手下毒的凶手,从踏上这艘游轮后处处透着诡异和阴谋的味道都让白谱心里很没谱。



他只是单纯来参加钢琴大赛的啊!!!



现在手毁了不说还卷进奇怪的事件里,他是犯了太岁还是被撞了邪了啊!!!



白谱表面风平浪静,心里早已波涛汹涌。



“你出的去啊,不过不是从那里出去就是了。”女生笑眯眯的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低声呢喃着:“出去的话,需要……”



叮叮叮~叮叮叮~



船上突然传来的叮叮声掩盖住女生的声音。



听不清女生说什么的白谱不得不重新发问:“你刚刚说什么了?”



“我说……”



叮叮叮~叮叮叮~



白谱:?



“这个不能说啊,算了~”女生对着一脸茫然的白谱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不过你的手被别人毒害残了,你的第一反应居然是想逃跑?你弹琴很好听,真是可惜了。”



“……”被正中要害的白谱一时语塞。



父亲从小就教育他要做个正直善良的孩子,他又是带着父亲的期望才踏上这艘船,现在手被毒残了,他第一反应是没脸回去见父亲,所以才会选择逃避。



可是无论他怎么逃都逃不掉,这让他更加的惶恐,导致到现在他都没想过到底是谁对他下的毒手。



现在冷静下来想想,他还没查到是谁下的毒就自己跑了这也太逊了!




白谱抬头看着一直看着他的女生:“你知道是谁对我的手下毒的?”



女生露出一个可爱的笑脸笑嘻嘻的凑近白谱,语气带着一丝不露痕迹的蛊惑:“我知道哦~”



***



白谱从小就是钢琴天才,他父亲更是一直让他练琴,所以他弹过的琴谱没有一万也有八千。



但他从来没见过这种奇怪的琴谱。



这种能操控人心的琴谱。



本来修长好看的手被鸡爪粉毒成鸡爪手,弹出来的琴声也从美妙绝伦变得生硬僵持。



说没有恨意是骗人的,但要一个从小严格的接受社会主义正确价值观的孩子去杀人……



那很困难,非常非常的困难。



所以白谱得到了这本所谓的「恨意狂想曲」。



“你要是自己动不了手的话,可以让别人动手啊。”这是那个奇怪的漂亮女生把这本薄薄的琴谱交给白谱的时候说的。



“这本琴谱可以让听到的人心底的恨意无限放大,听完会对自己恨的人采取极端手段,也就是所谓的催眠啦~”



“而且被催眠的人两个小时之内会对时间产生混乱,两个小时之后恨意会逐渐淡化并且忘了演奏者和演奏的过程,非常适合现在犹豫不决的你。”



“我想依你的天分,应该很快就能学会了。”



***



白谱翻了翻琴谱,抬起自己的“鸡爪子”对着钢琴深深呼了一大口空气,开始做心理建设。



想想你被父亲逼着弹钢琴的那些日日夜夜!



想想你获得的那些大赛冠军和荣誉!!



想想那个躲在暗处害你的人!!!



你是天才!!!



第一名本就是属于你的!!!



你可以的!!!



“叮~”



当琴键发出第一声的时候,白谱突然福至心灵一样,双手不受控制般灵活的跳动在琴键上,一个个美妙又带着一股奇特魔力的音符围绕在白谱身边和手边。



他那自从中了鸡爪粉的毒之后就僵硬得不得了的手随着琴谱的高潮部分开始奇异般的回复成了正常状态……



铛!



琴声戛然而止。



意识到自己的手恢复正常的白谱突然意识到那个古怪的漂亮女生能治好他的手!



钢琴大赛他还能继续参加!



***



!!!



“我的天,你对钢琴大赛也太执着了吧。”女生突然出现在白谱身后,对着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刚刚涌出热血的白谱在看到突然出现的女生时瞬间冷却。

对了,这个女生在教唆他杀人。



“哎你别误会了,我可没教唆你杀人。”女生仿佛会读心术一般,知道白谱的内心想法。



她注视着白谱的眼睛:“我是在帮助你。”



***



“「恨意狂想曲」能够在一段时间里让你的手恢复正常,但是治不好你的手的,除非……”



女生突然语气一转:“但是如果你坚持不想用的话,我也不会逼你,不过明天那个凶手可是会夺走你的第一哟~”



***



白谱从来没想到自己会变成一个教唆杀人犯。



要是被父亲知道了,估计会对他更失望吧。



这是他催眠了撒金刚之后脑子里唯一的想法。



至于为什么会选择撒金刚……



不知道怎么回事,白谱第一眼看到撒金刚的时候就想打他一顿,他总有种被对方压榨了很久的错觉。



所以他第一个就想到利用撒金刚。



哎。



谁让你那么不合我的眼缘~



***



“喔~白谱~”



催眠完撒金刚的白谱刚出撒金刚的房间出来就看到迎面而来的papala。



papala从上船开始就特别喜欢缠着白谱,撒金刚还暗暗怀疑papala想老牛吃嫩草,一边嘲笑一边明里暗里让白谱干脆从了她得了(这也是白谱第一个选择催眠撒金刚的原因之一:)



总之,现在papala遇到白谱特别的高兴:“你刚刚去哪了吗?我找了你很久~”



“……我出去吹吹风。”白谱对于papala的热情有些不适,他是个天才钢琴师,自然看不上那些不上台面的手段,所以对于papala的热情,他一般都是能躲则躲,躲不了就尬聊几句然后找个理由躲开。



“可是我刚刚看到你从撒金刚的房间里出来的,你找他有事吗?”papala并没有计较白谱的冷淡,态度依旧很热情。



她很喜欢这个跟她丈夫很相似的少年,跟他呆在一起总会让她想起跟丈夫在一起时的那段美好时光。



她甚至想把海上钢琴大赛的大奖直接颁给白谱,因为她觉得白谱是最有资格得到这个名次的人。



而甄会弹,那个只会耍小心机的小人,根本连钢琴都不配碰!



“是吗。你看到我从撒金刚的房间出来了啊……”白谱手里还拿着「恨意狂想曲」的谱子,对着papala第一次没表示出不耐烦,甚至还热情的开口邀请她:“您要来听一下我最近练的曲子吗?”



***



第二天的钢琴大赛甄会弹并没有没出现。



白谱知道自己的计划成功了。



杀了甄会弹的也许是他第一个催眠的撒金刚,也许会是把他错认是死去多年的丈夫的papala,也许是帮助甄会弹毒害他的井邦,更可能是那个神秘的张二副。



不管是谁杀的人,他都是无辜的。



手指流利的弹奏出美妙的琴声。



白谱知道,这个大赛的第一名绝对是他的。



***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71)